送禮、紀念要送不凋花、浮游花!比鮮花和乾燥花更柔軟繽紛的花瓣|不凋花課程|花藝訂製|台南甜蜜小花店




非非對花藝一直很有興趣,但礙於手拙沒有主動接觸這一塊
前陣子在ig上看到一系列讓我很驚豔的不凋花作品~
發現是在台南的甜蜜小花店,店長小軒不定時提供不凋花教學課程跟訂製。
覺得自己也不知道還能在台南待多久,於是下定決心去預約手作不凋花課程啦~



◆ About
電話:0972-340-355
地址:台南市北區武聖路158號

事前溝通:根據用途與程度量身打造學員課程
花藝老師小軒詢問我對花藝的了解程度與用途,我很誠實的說我是個知識很淺的新手哈哈哈,在溝通後知道我想做出什麼樣的作品,並且讓我挑選色系與花材。
甜蜜小花店的花材有九成以上是日本進口,不論是上課或訂製皆使用高品質的花材,造就精緻的作品。

教學前搭配說明書&介紹日本進口花材
講解搭配說明書&介紹日本進口花材

小軒老師的建議下決定製作浮游花,因為製程較為簡單、能放在家裡美美的當擺設、而且很容易保存,對我這個懶人兼菜鳥來說再適合不過啦~

上課才知道,原來製作的眉角這麼多!
一開始以為浮游花應該是放進花材,隨意裝飾裝飾,就能有美美的成果;
但其實玻璃瓶瓶口窄的關係,想將花材放進想要的位置頗有難度,只能用鑷子小心放入,一旦沒有把位置喬好,整個視覺效果都會不一樣。
幸好老師都會在旁邊不厭其煩的講解正確的手法,一旦哪裡搞錯了,就會被眼尖的小軒老師發現,多次及時挽救我的作品。

小軒老師指導將花材放入瓶身、字體及黏鑽

讓專業的來!不親自上課就不會學到的花藝知識
小軒老師說,蝦皮跟淘寶上有許多便宜的浮游花,但全部花材都會在油裡飄浮不定,影響整體美觀;
在正確的做法下,浮游花裡的主視覺不會隨著瓶身的移動而跑掉。
依照喜歡的色系調製顏料

當小軒老師詢問我想打造什麼色系的作品,我毫不猶豫的說想要粉色跟橘色,越粉嫩越好~
但在老師的建議下也加了一些綠葉陪襯,成品果真浪漫又耐看,這真的要一定程度的美感,才能及時在顏色上給出明確又精闢的建議呢!
 
精緻的浮游花成品

少女心噴發~浮游花隨便拍都好美
在經歷約兩小時與鑷子和瓶口的奮鬥後,終於完成了作品,成品美到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是我做的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笨手笨腳XDD


一開始真的很害怕會毀了這些材料哈哈哈,店裡還會準備泡泡紙幫忙把作品包裝好,讓你好好把精緻的花藝作品帶回家~小軒老師再額外送了我不凋花小卡片,讓我收穫滿滿。
贈品不凋花卡片與包裝完整的成品
贈品不凋花卡片與包裝完整的成品

快門忍不住多按了幾張,透著陽光的浮游花真的美麗爆表耶~



不只課程!客製精緻不凋花
甜蜜小花店除了提供各式花藝課程,也可以直接訂製專業老師的作品,根據節日或需求製作出各種款式的不凋花,送禮、紀念都好實用❤

由左而右依序為夏日氛圍清爽色系不凋花、萬聖節、母親節不凋花
由左而右依序為夏日氛圍清爽色系不凋花、萬聖節、母親節不凋花

前陣子響應母親節推出的不凋花作品,就深得了許多客人的喜愛

母親節不凋花作品
大受好評的母親節不凋花作品


最讓非非驚豔的作品是動物造型的不凋花工藝,很難想像這些可愛的狗狗是用康乃馨的花瓣做成的!!
小軒老師說,寵物店或有養狗的朋友都會委託做成自家的狗狗,來裝潢或紀念用~



專業名師小軒 多張國際級證照
甜蜜小花店店長小軒在台灣尚未流行不凋花飾品時,就已經在鑽研不凋花手工藝了。
已經具有豐富資歷與名氣的她,依然定期赴日拜訪名師獲得最新的花藝技術

花藝名師黃小軒(右)與學員(左)
花藝名師黃小軒(右)與學員(左)

雖然網路上有些影片教學,但老師長期培養的美感、技術、正確觀念真的要親自上課才能學到呢!
尤其是想考取花藝證照的朋友,有老師在旁指導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。

另有直接訂製、證照專攻班、一對一輔導等多元化服務,零基礎免驚,培養第二專長最佳選擇。

私訊FB粉專或加入line@了解更多:@jsn1530d


留言